IMG_0868.JPG  

這次去日本二十一天,有十天是住在岡山俊雄家、三天京都增井家、四天大阪南洲民宿跟三天Via Inn
增井家是在京都的清水五条巷子裡,官網的圖其實畫很清楚,不過因為巷子真的是太小了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找不到 囧!!還是剛好增井爸爸看到問我是不是在找增井家才得救>"<

增井家的住宿費一個人的話不算便宜,但是有附非常非常好吃的早餐~
而且離看祇園祭看大轉彎的地方很近,所以真的是去京都住宿的好選擇

嗯,首先先來說說訂房~
訂房其實很簡單,就上官網(http://www.masui.url.tw/indexmain.htm)
填資料就行了,然後會收到增井家的店小二回覆,之後再確認就可以了!!
增井家都只收台灣客人,增井媽媽中文跟台語都非常行~所以一切都很ok,相信大家都會(笑)

增井家的大門就如最上面的圖,隱藏在巷子中,非常有京都味的大門
而我說的巷子到底有多小↓↓↓ (請看,但這是晚上補拍的XDD)

IMG_0944.JPG  

寬度大約就一個人可通行~
而且如果一不注意就會忽略了,所以第一次去真的要找一下!!!

IMG_0862.JPG  

進入增井家是一個小小的玄關,這邊就要脫鞋子了!!
牆壁貼滿許多來住過增井家的留言跟照片,還有一台能上網的電腦(大家共用的)
電腦下還有一些京都觀光的資料可以拿

IMG_0863.JPG  

玄關一進去就是長長的走廊,在進去就是廁所跟浴室
廁所只有在一樓有,所以住二樓的都要下來一樓上廁所,吹風機也是只有一樓有
(這些在住宿的時候,增井媽媽都會很仔細的跟你說清楚,所以也不用擔心太多,人去就好)

IMG_0866.JPG

牆壁上還有放很多畫~很有味道!
而走廊往右轉就是廚房~

IMG_0865.JPG  

這裡是跟增井媽媽還有住宿的人一起聊天打屁的地方XD
一開始我也是在這邊寫住宿資料的

我是住小房,一晚4700日幣(其實可以住兩個人)
房間就在二樓一上去的左邊!!

IMG_0853.JPG  

房間真是意外的大(因為其實可以住兩個人嘛!!)
我一個人住真的是非常舒服啊~~~~~(開心)
地板是塌塌米,所以行李的輪子不能上去~(會有凹洞)
房間內有個蠻大的壁櫥,行李可以放在裡面就不會佔空間(我28、9吋的都可以放進去喔!!)

IMG_0854.JPG  

房間有小電視、蚊香、茶水等等

IMG_0855.JPG  

還有很多衣架!
濕的衣服跟毛巾都不能曬在房間裡,要拿去曬衣場(在二樓)
因為都是木製的房間,所以如果曬在房間很容易潮濕~
曬衣夾上會有房間號碼,記得不要拿錯(拿到別人的衣服內衣褲會造成困擾的XD)
不過在這裡我要說,我覺得大家衣服曬在一起有一點很怪就是
你的內衣褲會跟其他房間不認識的男生衣褲曬在一起!!!!!!!
這點我覺得蠻怪的,還問過增井媽媽~
但增井媽媽說,就晚上曬,早上拿進來就行了,男生晚上不太曬衣服的(是這樣嗎?)
總之如果是女生,這點可以注意一下,要不然就是那幾天都不洗內衣褲就行了

IMG_0856.JPG  

房間內有一個熱水壺(不過我都沒用到他)

IMG_0857.JPG  

房間內當然有冷氣~(沒有電風扇就一定要開冷氣了!!!)

IMG_0858.JPG  

一組棉被(有墊的也有蓋的)

IMG_0860.JPG  

小小的化妝鏡一個!!這個很可愛,而且跟房間的風格很搭~

二樓有一個小小的淋浴間,是乾濕分離的
但如果一樓沒有人洗也可以去一樓洗!
增井家內部大概就是這樣了~

另外一點就是,我覺得增井家的網路很不穩!!
尤其人多的時候
連上傳一張不到1M的照片上FB都會斷線 Orz

來看看我三天的早餐
增井家六日是提供洋式早餐,其他平日的話就是日式的~
我去住第一天剛好就是星期天,所以有吃到一餐洋式早餐

IMG_0945.JPG  

吐司上面好像是柚子醬!

IMG_1203.JPG  

第二餐,味增湯真的超好喝的!!

IMG_1393.JPG  

第三餐~我一定要說這個

IMG_1394.JPG  

裡面是秋葵!!!超可愛的

三個早餐我都吃的超滿足的XDDDD
現在都還念念不忘>"<

最後附上增井家外的巷子

IMG_0943.JPG  

跟花見小路一樣超有味道
而且可以見到真藝妓!!! (可不是體驗來的)
但大家要知道,藝妓是不能拍照的喔!!

下次去京都一定還會再去拜訪增井家!

 

看其他岡山大阪文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