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自己訂機票與飯店很麻煩,而且花時間
其實我覺得一點也不喔!!!
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地點,或者比旅行社更好的價格
反而可以省時間又省荷包
所以我個人都比較傾向自己訂旅館

這次要去韓國,機票很早就訂下來了
是買大韓航空的early bird,含稅約是9千出頭
算是中午出發中午回來~
聽說大韓航空上的飛機餐是吃韓式的,我跟Miffy都還蠻期待的

旅館的話就不能像上次很快就預定到Toyoko Inn.那樣~
韓國住Toyoko Inn.的話會比較貴
其實也不是比日本貴,而是還有更多便宜的選擇
(Toyoko Inn.約是6~7萬韓圜一晚)
所以我跟Miffy決定去找別家旅館來試試看

查了背包客棧跟ptt之後~
一開始決定是Travelers A

 房間還蠻漂亮的

價格也算合理,DOUBLE一晚是5萬韓圜
訂房也簡單,就是直接在他門官網訂就可以了

或者也可以用INNOSTEL訂(全中文)
他是一個韓國住宿的集中網站,裡面可以找到各種住宿飯店
也可以依照價格搜尋很方便
本來我是也要在這邊訂,因為一次付清可以有免費機場巴士接送的服務
可是莫名其妙在10月的時候就終止了....所以對我來說就比較沒有利用價值(笑)

回到Travelers A
在網站中的reservation填寫資料
他有中文介面,不過資料請都填寫英文

2010-12-02_171706.png 

這應該很簡單,大家就填一填等回覆就好
他們回覆很快,3個小時內應該都可以看得到....

我第一次訂Travelers A的時候在11月
他們回信請我12/1再訂,他說他們規定要住房前3個月
請我再細看一下規定,我雖然回去網站看了很久
但是可能我眼睛大,沒看到這規定,但我也想說算了.....沒差我就等

結果昨天連上去又訂了一次(昨天剛好12/1)
發現竟然漲價了!!!!!! DOUBLE漲價成6萬韓圜
且跨年期間更是誇張,變成一晚7萬韓圜..........ORZ
那我還不如去住Toyoko Inn. 還有早餐可以吃

但是我想說,算了,有點懶看別家
就去訂了
沒想到讓我有點火的事發生了
他們回信說,請我2個月前預訂,請我再看看網站規定
我火了,回信跟他們說上次他們明明說3個月前訂
還附上上次他們回信的內容...(我必須放上來讓大家看一下)

Dear Sherry
Thank you for E-mail.
Now we accept reservation for  three month advance.
check our website again later, please make your reservation after 1st Oct.
Sorry for the inconvinence.

還把日期寫錯成10/1.....(這不重要)
反正就是當初他是告訴我3個月前沒錯

然後過不久他又回信說
因為他們常常有早訂房的客人最後不訂了,所以才又改日期變前2個月
但網站都沒說明啊!!
雖然信件往來都蠻有禮貌的,而且也很快速
只是有點怎麼都改來改去的感覺....

所以我又去找了另外一家:明洞Guest House
也是網友評價還不錯的一家,但是比起Travelers A,GH算是比較舊一點
也比較像民宿...

不過價格超級便宜,只要4萬塊....
當下想說訂看看,看看對方怎麼回覆
訂房也很簡單,明洞GH的官網只有英文、韓文跟日文介面
如果英文看不懂,可以切日文介面(有漢字)

這裡訂房有些規定
1> Guests who check-in late(after 18:00), should notice of their arrival time.
晚於18:00 check-in的話,必須先告知入住的時間

2> Guests who made reservations more than one month ago, should confirm again at least one week
before their arrival date.
如果在一個月前預訂的話,必須在要去的前一個星期再度跟旅館確認

3> If you do not receive any reply from Myeong Dong Guest House within 24 hours, please send details
of your reservations by email again.(bravoinn@yahoo.co.kr)
如果預訂後24小時內沒有收到明洞GH的回覆,請直接寄送訂房細節到
bravoinn@yahoo.co.kr

上面是我翻譯的,給大家參考

寫的蠻清楚的,預訂也只要用英文寫下資料送出就好

2010-12-02_174706.png 

表格蠻簡單的,我填完送出也是大約2個小時收到回覆
馬上就確認訂房,然後說我回復無誤的話就OK了
也給我訂房號碼

我立刻回信說資料是正確的
並且問對方說要如何付款,大約也是2~3小時內又收到回覆
說確認OK,費用只要在Check-in的時候付就可以了
然後提醒說我來之前的兩星期要再寫信確認一次(這邊他的確回我兩星期不是一星期)
整個大心

後來我在背包客棧有分享我的訂房經驗
有網友說A其實交通很不方便.....但我可能不會去住
所以沒辦法分享給大家

明洞GH的話~就等我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囉!

P.S. 明洞GH老闆精通英文跟日文,寫信去都是老闆親自回信喔!!

延伸閱讀:

旅遊 |首爾的地鐵費用怎麼看?
旅遊 |首爾滑雪自助行程(優惠券+手冊下載)
旅遊 |首爾滑雪初體驗,飛機篇

旅遊 |韓國首爾便宜旅館選擇 Part2 實住 
旅遊 |首爾-D1【明洞換錢與吃喝玩樂】
旅遊 |首爾-D2【土俗村蔘雞湯+樂天超市
旅遊 |首爾-D3【芝山滑雪場全紀錄】
旅遊 |首爾-D4【南山谷韓屋村與東大門】
旅遊 |首爾滑雪初體驗,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