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保養篇我要開始寫囉!
基本上都寫一些心得感想啦~還有我自己的研究心得~

不會放其他人的啦!!! (不過也都是很基礎的東西!?)
首先就先來放我寫的基礎保養吧!
這是之前在QEM工作時候寫的
發表網址在:這裡 (不是來打廣告的,所以可以不用點進去XD)

以下文章囉:(有改版過喔)

保養對男生女生來說都很重要
愛美是天性,所以相信每個人都非常注重自己的面子問題

我開始接觸保養是在~大概高二的時候了
因為我是混合偏油的肌膚,還會很誇張的長痘痘~
所以對於保養可就非常重視了!!

在大學就有去學保樣啦!!! (社團無限好)

以下就來跟大家說大概要怎麼保養囉!!!

 

首先要了解自己皮膚的狀態喔!(例如:乾性、中性、混合等等)
簡單的方法就是:

乾性:全臉都乾,冬天還會脫皮或者乾到裂開....

中性:最優質的臉,幾乎沒有什麼困擾...(可以這樣說啦)

混合:T字部味好油...兩頰比較乾(還有分偏油跟偏乾的)

油性:全臉都油,連兩頰都會油~

可以用以上的簡單方法來看

不過就算知道你是哪種肌膚,每個人的保養用品還是會有不一樣喔~

還會有敏感...之類的問題(阿漪之後會寫)

 

知道自己保養肌膚之後就來看看要怎麼保養吧! 

在做保養之前,可以知道其實季節的不同,保養的東西也不一樣

像是秋天皮膚新陳代謝最好,保養是最好的

冬天容易乾燥,要注意保溼

夏天容易出油,要注意清潔的部份

 

然後接下來就是幾個簡單的保養步驟

大概分為五項:

 

我的保養順序很簡單,不用什麼精華液之類

很多人常常用很多保養用品

但是我認為那樣其實給臉造成負擔

所以在有限的資源下

 

慎選你的保養品!!!!!

不是擦愈多就愈漂亮!!!!

 

接下來就簡單的介紹這五個步驟該注意的事項:

 

 

【清潔】
1.      每天都要卸妝,不管有沒有上妝!
2.      洗面乳洗臉,不同的膚質要使用不同的洗面乳:中乾性就要使用乳霜狀的洗面乳,混合以及油性就要泡泡比較多的。
3.      臉很容易出油的話,是因為皮膚的水不夠了,皮膚才會一直分泌油脂,所以想要不會一直出油,就要注意油水平衡!清潔跟保濕要做的夠喔:)
4.      毛孔的堵塞和粉刺是因為皮膚的代謝不良的角質造成的,若臉上有粉刺,也要定期的清潔粉刺喔!清潔粉刺可以用水洗式面膜、妙鼻貼或者清粉刺的產品,但是要注意喔,妙鼻貼這種產品對皮膚的刺激比較大,不能天天都使用喔!
5.      洗臉TIPS:由下往上、由內往外(順著皮膚生長方向) 

【面膜】
1.      每個星期兩次
2.      要水洗式面膜,那種一片白色敷在臉上的是保濕用的面膜,水洗式面膜是深度清潔皮膚和去角質、粉刺用的,敷的時候會緊緊的還可以拉緊皮膚,縮小毛孔!
3.      厚度要夠,不要敷上去還看的到皮膚的顏色,但也不要太厚!每次約敷10~15分鐘後洗掉!
4.      有傷口絕對不能敷喔!有痘痘的要注意一下!

 【化妝水】
1.      是用來平衡皮膚PH值的。
2.      不同膚質選擇的化妝水也不一樣。有一些類別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中乾性:保濕為主。混合:控油為主。油性:抗痘為主。

 【保濕】
1.      抓住臉上的水分,中乾性的就可以使用比較油一點的保濕產品,若是混合或者油性就可以用比較清爽的,通常凝露型的乳液就是比較清爽的產品,買的時候可以多看看比較一下!
2.      進階保濕的人可依照季節的不同也可以使用不同的產品:九月~隔年三月比較乾燥,可以用比較滋潤型的乳液;三月到八月比較潮濕,可以用比較清爽型的乳液!
3.      注意:保濕抓住水分,滋潤鎖住水分!

 【防曬】
1.      主要:抗老化用的,有份研究報告顯示,應該從出生六個月就開始作防曬,因為那時候人的皮膚就開始老化了!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尤其男生,這點很重要喔!
2.      在家也要防曬!就算出門打傘戴帽還是要防曬。
3.      如果是一般出門使用,用SPF15~30、PA+的就好了。如果是要長期在戶外活動,在選擇SPF30以上、PA++的防曬品,如果要玩水也要選擇防水型的防曬品喔!
4.      什麼時候要補擦:給大家一個好算的方法,SPF1可以持續防曬15~20分鐘,SPF20大概六個小時補擦一次,以此類推!

以上是非常寶貴的保養經驗談,每個人的習慣也不一樣,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而且也適合自己的保養模式,如果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喔!

 

下次會來寫我如何挑選我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