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終於要來增加遊記了,雖然已經提供大家手冊下載,但恐怕還是有很多事情看不懂吧!
尤其我自己其實也沒完全照手冊來玩~哈哈XD

我玩山陰地區的時候是住在岡山,然後去廣島、門司港/下關以及博多這三天是使用關西Pass山陽版
也就是說坐新幹線是完完全全隨便搭到爽的,也可以搭JR Pass不能搭的のぞみ
所以對於要玩山陽的人是非常方便的~不過這不是這篇的重點~

今天一早從岡山理科大學那邊出發,我並沒有很早起,因為早上公車人多
所以我選擇大約8點多的時後才出門

IMG_0293.JPG  

公車上真的都沒什麼人呢!(開心)
我覺得日本人搭公車好守禮,他們都是等車子完全停了之後才會起來往前走
不像台灣車子還沒停妥就急著去投錢,這樣其實頗危險的~
另外他們就算你投錢和找錢這些花了很多時間,後面排隊的都不會趕你~啾甘心耶~

到了岡山車站我習慣去岡山車站的超市買早餐
那邊麵包均一都是98日元~

IMG_0294.JPG  

所以我的早餐內容都差不多~(笑)
のぞみ的車子跟台灣高鐵幾乎是一模一樣,坐起來頗有親切感
話說,我的Pass雖然可以劃位,但其實我不愛劃位
因為劃位有可能他會把你劃在人很多的地方,其實坐起來頗不舒適~
自由席可以自己選位置,而且不是假日的話人又不多
幾乎都可以找一個人坐的(我是比較喜歡這樣啦~)

原本我其實是規劃到新下關車站先玩下關唐戶的
結果後來發現到新下關的車好少,索性就先坐到小倉倒著玩回來
所以今天整天的計劃就是

岡山→小倉→門司港→唐戶→門司港→小倉→岡山

莫約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小倉,之後要轉鹿児島本線去門司港
注意,從小倉站出去坐到門司港是可以用Pass,但是從門司港回來就不能用Pass喔!
因為門司港是在限制外...這是站員跟我說的....

IMG_0296.JPG  

電車是這種紅色的,感覺有點老舊~
不過沿途可以看到海景!!!

大約坐12~13分鐘就抵達門司港站

IMG_0298.JPG  

這個車站本身就是觀光目標,是個大有來頭的古蹟~
裡裡外外都是很濃厚的懷舊風

門司港車站是建立於大正3年(1914年),外觀是模仿羅馬的特米尼車站
所以其實是一個很歐風的車站

IMG_0299.JPG  

大廳整個感覺很復古,很適合拍照~

IMG_0303.JPG  

廁所我也建議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邊還有保留經歷二次大戰的水盆~
還有可以供人飲水的飲水台

走出去後視野馬上就廣闊了起來

IMG_0301.JPG  

其實我覺得這天實在天氣好到不行了,天空怎麼這麼藍!!!!!
出門時才擦SPF35的防曬油是一定不夠...我已經預想到我今天一天會變成小黑人了= =

IMG_0306.JPG  

這個大正時代的車站就是長這樣,天氣好拍起來就是很美啊~
車站附近都會有放置觀光地圖的地方,我建議大家可以拿一張來看,那地圖畫的真的很詳細

IMG_0305.JPG  

就是我手上這張啦!
這張也可以去官網下載:http://www.retro-mojiko.jp/
進去也有些資料可以參考~

而我的規劃是這樣~

2011-09-25_212156.jpg  

出了車站以後就沿著海邊走,過了會定點開橋的藍翼門司橋後
去逛逛各個明治、大正時期就留下來的歐風建築
之後在往關門大橋的方向『走』

2011-09-25_212229.jpg  

延著海邊走,其實路標很明顯
接著就從關門大橋下走關門隧道去對面的唐戶逛逛~

請注意,我是真的一路用『』的走去關門大橋...
這需要非常大的體力跟勇氣(但我發誓我下一次絕對不會用走的 囧)
基本上可以選擇租腳踏車或者坐潮風號會比較恰當!!!!

但既然我是用走的,我就用『步行』的路線來介紹~

IMG_0307.JPG  

一路上是一點遮蔽物都沒有,熱是很熱~但相對的,風景真是美的沒話說
從車站走出來大概走個5~10分鐘,馬上就到了藍翼門司橋

IMG_0311.JPG  

看旅遊介紹是說,如果是情侶一起看到這做橋打開,就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當我看到.....

IMG_0309.JPG  

居然有開閉時間表時,那個什麼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傳說馬上就破滅了
基本上大家都知道開橋的時間嘛!!!!!!!!! (真是騙無知的觀光客)

看著開橋時間還早,我想說等我回來的時候再來看好了~
於是我就繼續去周圍逛逛~

門司港這邊有幾個值得去瞧瞧的建築物,分別是:
1.舊大阪商船大樓
2.舊門司稅關
3.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
4.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5.門司港懷舊展望室
6.海峽廣場(海峽Plaza)
7.海峽Dramaship

上述這些大約都是旅遊手冊會介紹的地方,我自己是除了7之外其他都去了
雖然說旅遊手冊介紹這些地點看似都很近,但我其實覺得有些要走很遠
大家可以到那邊再考慮要去看哪幾個點,我覺得會比較恰當

IMG_0312.JPG  

這就是舊門司稅關

IMG_0314.JPG  

國際友好紀念圖書館(它後面那棟很高的就是門司港懷舊展望室,門票300元的樣子)

以上幾個應該是大家最常在門司港遊記中看到的照片吧!
因為它們超近的~(笑)

那邊有賣很多香蕉的辦手禮,但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我唯一想買的就是香蕉乾~
(忘了拍照片就被我吃掉了....)

總之,我覺得這邊稍微晃一下就可以往關門大橋前進,如果要買什麼貴重的可以等要回家的時候再買!
於是我就開始了我徒步走向關門大橋的偉大航道!!!

一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就我一個人孤單的走在路上,大海跟藍天陪著我...
走到一半,看到潮風號經過,上面的人紛紛跟我揮手打招呼,我卻有種想要衝上前去喊停車的衝動~
早知道這麼熱我就搭車了....(哭哭)

IMG_0329.JPG  

路上還看到這個,小心野豬出沒~
不過天氣這麼熱,我想野豬應該也不想出來曬太陽才是!

其實海風還蠻舒服的,只是太陽很烈而已!
灌掉我從家裡帶出來的水,又喝掉兩瓶自動販賣機的運動飲料後.....

IMG_0319.JPG  

關門大橋終於就在眼前了~
因為沒有人,所以我一個人很開心的拿相機在那邊自拍很久
最後終於滿意照片的角度之後才慢慢繼續我的旅程~

等走到關門大橋下,往右邊一看就可以看到關門隧道人道的入口

IMG_0342.JPG  

人走是不需要付費的,腳踏車就要...

IMG_0343.JPG  

其實當時我看到這電梯感覺很陰森喔!
但其實蠻多人出入的~
當地有很多人把關門隧道當運動場,在裡面來回跑步
所以人還算是多!一個人也不用擔心~

IMG_0344.JPG  

電梯裡面只有地上跟地下兩種按鈕~

IMG_0345.JPG  

關門隧道建立於1958年,是全長780公尺的海底隧道
地下比地上涼快多了,走起來除了空氣有點悶加上有轟隆隆的聲音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啦~

IMG_0347.JPG  

走到中間會有福岡縣跟山口縣交界的標示!我就是為了這個而來~
從頭走到尾大約要15分鐘,如果慢慢走的話約要20分鐘~(但也沒人管你,可以慢慢走沒關係)

在出隧道前,可以先拿一下對岸的簡介~

IMG_0349.JPG  

這其實是整個關門海峽的介紹,加減看囉!

一走出來立刻就感覺溫度差,外面實在太熱了!!!

IMG_0353.JPG  

過個馬路馬上就是下關的御裳川公園,這裡是馬關戰爭的主戰場之一
也是日本源平合戰的最後戰役「壇之浦之戰」的舞台

IMG_0355.JPG  

這個源義經和平知盛的雕像大家一定都會拍一下~
還有這個瀧澤秀明的手印,這是2005年NHK製播的年度大河劇「義經」的紀念物
義經講的就是源義經的故事,當時演源義經的演員是瀧澤秀明

IMG_0356.JPG  

其實還有其他演員的手相,只不過好像大家比較認識瀧澤秀明,我就只放他的了~

IMG_0361.JPG  

公園裡面似乎還有很多紀念物之類的東西,但我去的時候剛好在整修~殘念~

離開御裳川公園往唐戶的方向走,這次我也是用我的雙腳
其實可以坐公車會比較輕鬆XDDDD

接下來我的目標是~

赤間神宮→日清講和紀念館→唐戶市場→唐戶逛逛→門司港

IMG_0363.JPG  

往赤間神宮的路上會經過一間稻荷神社,但我判斷了一下我的體力,應該是沒有爬上樓梯的能力
於是我就沒有進去了,繼續往前走~

IMG_0365.JPG  

當時經過一個彎道,看到這個畫滿線的車道...我就隨手拍下來了
明明是個普通的彎,卻畫了好多線,真有趣~

IMG_0367.JPG  

等看到這家敦煌的中國料理,就代表赤間神宮快到了!

IMG_0369.JPG  

赤間神宮終於到了~

它是奉祀壇之浦之戰時身亡的安德天皇,另外也因為有平家一門之墓,就是因日本怪談「無耳芳一」而出名
不知道無耳芳一故事的可以估狗一下~

IMG_0370.JPG  

赤間神宮外觀就是紅紅的一片,很有喜慶的感覺
那邊看海景也是亂美一把的

參觀完赤間神宮,下一個重點就是日清講和紀念館!
雖然他比我想像中的小太多了,但對於台灣來說,這邊是個重要的地方
當初台灣割讓給日本,就是因為那個赫赫有名的馬關條約,也就是在這裡簽定的
我建議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先好好看過歷史再去,不然會枉費到了一個這麼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按我看歷史
這邊提供大家Wiki的介紹~

IMG_0377.JPG  

它就在赤宮神社旁邊,一轉頭就可以發現的,絕對不會走錯路
裡面是免費參觀,當中還有還原當時簽約時的場景

IMG_0379.JPG  

果然是中國人,真的要準備一下吐痰的~(那應該是吐痰的吧?)
裡面還有展覽一些像是李鴻章的真跡這些!
但它真的很小,大約五分鐘就逛完了....

接著差不多就是去唐戶市場晃晃的時候~

IMG_0382.JPG  

走出日清講和紀念館,旁邊會有一條李鴻章道,應該就是李鴻章當初前往簽約地點走的路線吧!途中還被暗殺~

唐戶市場往前走一點就到了,目標很明顯~

IMG_0383.JPG  

這個下午的時間市場當然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我還是在裡面發現這個

IMG_0387.JPG  

百元生魚片!!!!! (有生魚片也有壽司)
我最愛生魚片了,所以當然要買來吃

IMG_0386.JPG  

鮭魚、鮪魚加上鰻魚~我買了這三個
那邊都是裝在保麗龍盤子上,然後可以走到外面找地方坐下來吃
吃完再將垃圾拿回去丟掉~

說真的,實在太好吃了!!!!!!!
要不是我已經熱到不行所以不餓,不然我應該會吃更多(笑)

離開唐戶市場,我已經累到不行,決定去喝杯飲料休息一下
於是就到旁邊的小店點了一杯小野茶加抹茶冰淇淋

IMG_0388.JPG  

天啊!好好喝
聽說小野茶有養顏美容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IMG_0392.JPG  

唐戶市場的對面有個商店街,但我覺得不需要花時間去逛,那裡沒什麼!!!!
這邊也可以去看看一些舊建築,像是舊秋田商會大樓、南部町郵局、舊英國領事館等等
我去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都在整修,照片不太好看就不貼了~

在唐戶晃了一下子,看看時間差不多要回去看藍翼門司橋開橋了
我就準備去坐渡輪回去門司港啦~
渡船頭就在唐戶市場往前走一點點,目標也很明顯
進去之後就先買票,再等船開~

IMG_0396.JPG  

門司港跟下關來回是400,片道是390
嚴流島來回也是400,但我沒有準備要去嚴流島,就直接買了回門司港的片道
(我走了這麼多路,居然才省10元!?)

IMG_0397.JPG  

船來了,跟淡水的渡輪很像~
大約開10分鐘左右就到門司港了,也就是門司港車站前面不遠處

接著我就去等藍翼門司橋開橋啦~

IMG_0407.JPG  

呵呵!這景色好美喔!沒想到那天雲這麼漂亮~
其實橋開的很慢,比我想像中慢很多!

默默看玩開橋,最後離開門司港前,我去了海峽廣場晃晃

IMG_0413.JPG  

不免俗的要去看看這香蕉人~
因為門司港是當初日本第一個進口香蕉的港口,所以有香蕉人坐紀念
(日本真會做行銷啊!香蕉明明就是台灣的水果)

吹吹冷氣,休息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我的行程其實安排的很鬆,也很早就回岡山了
最大的原因其實就是,從岡山車站回到我妹家,最後一班公車時間是7:40pm
如果搭不到,就只能走末約1小時的路,或者搭約2000日元的計程車
所以我才必須要早點回家啊!

離開門司港的路線跟來的一樣,得先從門司港搭電車回小倉(注意!這邊要買票喔!Pass不能用)
回小倉之後再用Pass搭新幹線回岡山!

回到家之後.....

IMG_0424.JPG  

我果然全都曬紅了!
天啊....還好不是很嚴重,只是很癢而已~
(我曬最嚴重的一次是高中畢業去綠島,我曬到皮膚整個裂開像烏龜的殼,末約有一星期,內衣都穿不上去XD)

 

看其他岡山大阪文章請點我

下載自助手冊:旅遊 |日本岡山大阪旅遊手冊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