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32.JPG

這家民宿也是老早我就訂下來了~
詳細訂購內容可以看看Part1這篇:旅遊 |韓國首爾便宜旅館選擇 Part1 預定

這家是位於明洞車站出口步行約1~2分鐘就到的民宿,真的是離鬧區非常的近
玩樂吃喝都很方便~背包客棧的網友也蠻推這家的,因為location真的很好

再次放上官網網址:http://www.mdguesthouse.com/
(民宿老闆通韓、英、日文)

如何從仁川機場前往明洞GH呢? (手冊有詳細介紹,下載過的也可以直接看)

第一步當然就是出機場坐Airport Bus啦!
到明洞GH需坐6015(舊:605-1)巴士到最後一站世宗飯店『Myeong-Dong stn(Sejong hotel)』下車。
1. 巴士資料查詢網站:http://www.airport.kr/airport/traffic/bus/busList.iia?flag=C
2. 1000W優惠券列印處:http://ckrhbs.googlepages.com/limousne_coupon.pdf (from背包客棧)
*使用優惠券不必事先買票,直接上車給司機就好,10000W會找錢喔!

6015在5B或12A的地方可以找到
(圖:http://www.airport.kr/airport/traffic/bus/busList.iia?flag=C)

建議可以在5B的地方上車,因為BUS會先開到那邊,接著開去12A載人
5B上車可以挑的位置比較多XD

站牌長這樣:
DSC04315.JPG 

車來的時候,會先放行李後上車
搬行李的大叔會問說要去哪裡,可以用比的,或者直接跟他說到「Sejong
然後他會幫你在行李上貼號碼,之後會給你號碼牌方便下車的時候領行李

DSC04319.JPG 

車身上也有很明顯的6015標誌,所以不怕上錯車囉!!

DSC04322.JPG 

連著折價券+10000W給司機,會找兩個500W銅板
下面橘色那張就是我的行李號碼牌

快到站時車上都惠廣播(注意,它會先說下一站,之後會報下下一站,總共會有兩個站名,小心別聽錯)
不過要去明洞GH是搭到終點站,沒有這個問題!!
下車前記得按個鈴司機就知道了^^

DSC04327.JPG 

下車看一下,應該會看到這個10號出口的地下道,直接就下去過馬路吧!
(P.S.沒有電梯,真的要用勞力)

最後從1號出口出來,往前走約50公尺,第一個巷子右轉再走個50公尺就到了!!

 

DSC04333.JPG 

外觀是這樣,招牌也很大很好辨識

 

一進去就是櫃台,直接跟Mr.Park報上名字就可以了
現場付清所有費用後,Mr.Park就會給你鑰匙直接上樓就ok
(完全不用填住宿表格之類,一切都很簡單)
上樓需要換拖鞋,那邊也都有鞋櫃可以把鞋子放好

我們的房間是205
(P.S.訂房後我有問Mr.Park我們是住幾樓,他回信說3樓,但不知道為什麼又改成2樓)

DSC04663.JPG 

房門看起來有點老舊,鎖只有一層,不過內有鎖鍊可以扣住,安全上完全不用擔心

DSC04329.JPG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D-room)
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大(尤其是床)
牆壁看起來雖然已經很老舊的感覺,但原則上很乾淨!!

床呢~真的蠻大的,比起東橫Inn的床,這個床大很多
白癡的試躺圖:

DSC04331.JPG 

看我都可以很舒適的平躺在上面~可見真的很大XD
對了,床下可以開暖墊,雖然被子跟夏天蓋的一樣薄,不過因為有暖墊,反而會睡到流汗
它有1~5個等級,我們兩個都只開1,而且沒有另外再開暖氣!!

浴室呢....

IMG_0020.JPG 

聽說是有改裝過的,牆壁、地板感覺是很新
但是洗手台上面就有點生鏽...感覺髒髒的
裡面有附上洗髮精、牙膏、肥皂跟漱口杯~另外還有兩條擦臉毛巾
其他就要自己帶

我是因為洗澡習慣用大的毛巾擦,所以我自己有帶一條很大的毛巾
然後牙刷牙膏我也都自己帶(習慣用自己的)

DSC04330.JPG 

房間內有一個掛勾可以掛外套,也有放上幾個衣夾子可以用(印象中有4個)
吹風機也有(三段式,最強的風力很大!!)
衛生紙一大包可以用,還有電視(很多台,但25台後面的幾乎看不清楚)

其他所需的東西幾乎都在1F

DSC04476.JPG 

電腦可以上網(但上面寫說 Only for e-mail),旁邊還有附上讀卡機(不知道是附的還是別人忘記)
另外還有提供Wifi可以無限上網,但只有在1樓才收的到
我就用我的手機去那邊上網,很方便~

DSC04477.JPG 

入口處有飲水機(冷跟熱兩種)
還有咖啡跟茶包可以泡...這些都是自由取用的

另外還有烤麵包機跟微波爐~所以也可以買東西回來微波
飲水機繞過去還有一個冰箱,冰箱可以放東西,也可以買水(500W1瓶)
只是冰箱是因為大家共用,所以不要亂七八糟的放太多東西!!

啊~對了
Mr.Park說離開不用歸還鑰匙,但如果超過12點回來要事先報備
外面的電子鎖會鎖起來,所以要晚歸的話Mr.Park會先跟我們說密碼
(不過我們是乖孩子,沒有那麼晚回來過)

Mr.Park人真的很好,我第三天雨傘掉了,怕下大雨問他有沒有空傘可以用,他還借我傘
有時候回來也會跟我們閒聊幾句(他有說我好高,問我幾公分XD)

最後我要說一件事
就是明洞GH的隔音設備不是很好(可能房子老了)
我第一天晚上12點多,已經關燈準備睡覺了
一直聽到某房間的台灣人嬉鬧聲,因為隔音不好,我想整層樓的人都聽到了
還一直大笑,靠來靠去...說話很不文雅,我們台灣人聽一聽就算了,就不知道外國人怎麼想@_@
希望大家去住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喔!

謝謝Mr.Park的照顧啦~

DSC04474.JPG

P.S.明洞GH附近就有一家Family Mart,雖然小,但什麼都有喔!

延伸閱讀:
旅遊 |韓國首爾便宜旅館選擇 Part1 預定
旅遊 |首爾的地鐵費用怎麼看?
旅遊 |首爾滑雪自助行程(優惠券+手冊下載)
旅遊 |首爾滑雪初體驗,飛機篇
旅遊 |首爾-D1【明洞換錢與吃喝玩樂】
旅遊 |首爾-D2【土俗村蔘雞湯+樂天超市
旅遊 |首爾-D3【芝山滑雪場全紀錄】
旅遊 |首爾-D4【南山谷韓屋村與東大門】
旅遊 |首爾滑雪初體驗,戰利品篇
旅遊 |仁川機場退稅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