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85

依照日期,其實我應該先寫京都的祇園祭,只是祇園祭都過了這麼久...現在寫也有點怪怪的
於是我決定先來寫宇治&伏見稻荷啦!(祇園祭改天再來個簡單版~)

去宇治是我一直一直都很期待的日子,因為我特愛宇治抹茶~
尤其聽PTT前輩說「沒吃過中村藤吉,別說你吃過抹茶」這等豪語,所以我下定決心
不論遇到什麼情況,我一定要去宇治瞧瞧...(一方面是為了K-ON,噓...我可不宅喔! )

好死不死...當我心底這樣發誓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那天會有颱風啊~(淚奔)
【時間是2011年的7月18日】
18~19日這兩天剛好有個颱風(颱風六號)經過關西附近,導致天氣呈現非常不穩定的現象
也導致我19日的環球影城順延到隔隔天的21日
日誌詳見:旅遊 |大阪環球影城,屬於One Piece的夏天

但是我還是照著原本計劃去了宇治,風雨無阻!
寫日誌之前,我先來說一下,在我的旅遊手冊裡面,原本是計劃去跟回來都搭JR
不過後來發現我搭京阪會比較順(因為我住增井家,旁邊就是京阪線),所以最後我坐車的路線有小更改
變成:

京阪 祇園四条→京阪 宇治→JR奈良線 宇治→JR奈良線 稻荷→京阪 伏見稻荷→京阪 祇園四条

稍微有一點點小小變動,如此一來也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兩個站我都可以去,那邊車站都蠻有設計感,兩個都很值得去看!

迎接這天早晨的,是增井媽媽的好手藝,之前就有介紹過了,但還是要貼上來開心一下:P
詳見:旅遊 |我在京都的家─增井家!

IMG_1203.JPG  

離開增井家,天空已經開始下雨了~

IMG_1204  

這時候雨還是小小、毛毛的下,我趁這時候趕緊加快腳步去搭車~

今天目標是下午四點前要將宇治逛完,然後搭車去稻荷
宇治散策的路線,我是參考一本好像叫做「京都散布路線」的書(在書店看的)
不過因為有點時間前看的,我也忘記是不是這本,如果想知道...可以去書店翻翻看~

2012-05-13_162211  

路線圖如上↑
上面圈起來的是京阪宇治站,也就是我出發的地點
下面的則是JR宇治站,這樣走剛好繞一圈,但如果是JR進JR出,也還算近~就自由的搭配囉!

另外,我畫紅箭頭的是「源氏物語博物館」,進去參觀要門票
我有走到門口,但最後因為我覺得我跟源氏老兄不太熟,不願意花錢進去看他罷了~(笑)

IMG_1206  

搭上京阪電鐵的車我很興奮,因為裡裡外外都是抹茶色啊!真是可愛極了~

IMG_1205  

裡面地板跟座位全都是翠綠一片...(颱風天都沒人XD)
從紙園四条過去其實很近,大約25分鐘左右就到了...

IMG_1207  

京阪宇治車站非常大,而且非常新~
本來以為這種古色古香的地方,車站應該也是古色古香,但京阪宇治車站卻高級的好像博物館(笑)

在車站看到這個:

IMG_1222  

可以把票放在中間,然後問站員問題?
我猜大概是這樣,因為他標示也沒有寫很清楚,不過我覺得這服務還真好
很可愛的設計~

IMG_1223  

車站可以索取宇治地區的地圖,建議可以拿一張(因為比自己印的GOOGLE地圖大,也比較詳細)

IMG_1224  

出了車站,天氣依然不好,人也不多!
從右手邊應該就可以看到宇治川,只要直直跟著地圖走,完全不會有迷路的可能

我的第一站就是宇治川~

IMG_1225  

其實要是天氣好,晚上這邊很熱鬧
可以坐船遊河、看鵜飼...等等,只是像颱風天這種天氣,這種活動當然就通通沒有了...

IMG_1227  

宇治橋很漂亮,很有設計感~

IMG_1231  

繼續往前走,沿著路標就可以到下一站:宇治上神社

IMG_1233  

宇治上神社是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
雖然這個大鳥居跟前面大石碑看起來是翻修過的,但裡面很古老味...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雨下的不小,我在這站了半天都沒人經過
只好自己在這邊自拍乾過癮~(笑)

IMG_1240  

宇治上神社的正殿年代非常久遠,幾乎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神社建築
(這邊就不多介紹了,因為下雨,我拍的照片不多...)

IMG_1245  

最後我還買了很可愛的兔子籤,籤是直接從下面拿出來XD 蠻特別的!

IMG_1246  

另外,宇治上神社這邊還有很有名的桐原水,是古傳宇治七眼名水之一
也是現存唯一的古名泉,其它六眼好像已經消失不見了...

IMG_1239  

聽說以前的人會來這邊取水泡茶,泡出來的茶味道也會特別好~
只不過現在因為衛生關係,已經沒有人這麼做了
不過現在這泉水還是依然會冒水出來,還蠻特別的!

逛完宇治上神社,走下來會經過宇治神社(或許應該說,其實走上去的時候就會遇到)
宇治神社的建築還蠻特別的,可以走進去參觀一下~

這邊要說一下,我提供大家下載的手冊
P.35頁的宇治上神社的描述寫錯了,那應該是寫宇治神社的才對!
有下載的,可能要自己注意一下...

IMG_1256  

從宇治上神社出來,回到宇治川旁邊的道路,走了一會兒會看到右手邊有座紅色的橋
照地圖來看就是這樣:

2012-05-13_173939  

紅色的橋就是連接宇治川跟中間浮島(塔之島)的橋
接下來我是直接往前面走,想去看一下興聖寺
不過我真的覺得,不是秋天去看楓葉的話,到那邊其實會有點無聊XDDDD

IMG_1265  

興聖寺是很有名的賞楓地點,從這個石門上去,大約200公尺的琴坂兩旁都是楓樹
一到秋天就會變成紅通通的一片...

而夏天就只有....

IMG_1266  

綠油油的一片~(大笑)
從後樂園開始我就只有綠油油一片可以看,好可憐啊...
所以我發誓下次我覺對要春天或者秋天去XD

IMG_1267  

興聖寺是中國風的建築,在日本神社眾多之下,感覺還蠻特別的
尤其在我已經看過超過20個神社之後,特別感覺興聖寺的與眾不同

參觀完興聖寺之後,出來就往原路回走

IMG_1262  

一路風景很美,要不是下雨,我想人應該也不至於那麼少(只有我一個人)
途中我在販賣機看到這個~

IMG_1263  

宇治茶~
蠻好奇是什麼味道所以就買來喝了,結果有點失望,因為好苦XDDDD

IMG_1260  

回到紅色的橋,這橋的旁邊有個源氏物語的雕像

IMG_1258  

拍照留念一下就可以往平等寺移動,我途中還有去看浮島上的十三重塔

IMG_1280  

十三重塔是日本最大的石塔,高度有15公尺
建造這個塔還有個保佑的意義,塔下埋有魚籪和漁具,有祈禱宇治橋的安全的作用~

參觀完十三重塔,我是走塔旁邊的橋到平等院~

IMG_1283  

很喜歡宇治川邊這樣的景色,河川很清澈,船很有古早味~
過了橋再走一點點路就到宇治最最最有名的平等院
平等院在199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也因鳳凰堂是日幣十元圖案而出名

IMG_1286  

平等院有兩個出入口,分別是剛剛地圖上的南門跟表門,兩個門都可以買票,所以走哪個都OK
另外,參觀鳳凰堂是要另外購票的,不算在門票之內~

我選擇從南門進去,表門出來,因為表門出來剛好接著平等院表參道,剛好順路回去~

IMG_1291  

這天因為是颱風天,裡面人真的少到不行~
看我的照片就知道了,只有小貓兩三隻...聽朋友說他們進去買票還要排隊
我則是完全沒有這種困擾,馬上就買到票進去參觀了!

除了鳳凰堂,平等院裡面的鳳翔館也值得去參觀一下,裡面有很多佛的藝術品我覺得很棒
(況且還有冷氣吹←妳這是主要原因吧!笑~)

逛完平等院,我肚子快要餓扁了!
從南門出來之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一家餐廳就走進去吃了(真大膽)XD

IMG_1298  

走出來就是這家餐廳,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太餓了,所以就直接進去點餐

IMG_1292  

我記得我點的是「茶そば定食」1050元

IMG_1293  

吃起來很普通...雖然我吃完有點後悔,我想應該忍到中村藤吉才對XDDDDD (殘念~)
不過算了,反正還有好吃的甜點再等著我!

吃完出來,沿著平等院走,會經過伊藤久右衛門的平等院店~

IMG_1301  

它的本店跟茶店是在京阪宇治車站那邊,但如果只是要買伴手禮,平等院店就夠好買了:P

IMG_1304  

我蠻推薦喜歡抹茶的人買這個,袋子裝的抹茶,一袋525元(日幣)
單包裝的就很貴,買袋裝的就很便宜,它冷熱都可以泡,如果加牛奶就會變成抹茶拿鐵

中村藤吉也有賣這種包裝的抹茶,但我因為買了伊藤的就沒買中村藤吉的...
味道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差不多的!

台灣好像比較買不到這種道地的味道,大部分都是3合1,裡面已經加了奶精的
所以我回台灣之後超級後悔沒多買幾包.......下次去一定扛一打回來XD

IMG_1309  

因為下雨天,店員幫我包超多層!真的很喜歡日本這麼貼心的服務~

IMG_1310  

接下來就要去期待已久的中村藤吉本店!(如下圖)

map_t  

從平等院表參道走出來,過個馬路就是「宇治橋通り」,直直走就會到中村藤吉本店了!

IMG_1312  

為何一定要吃本店,原因當然就是本店才有的竹筒「生茶ゼリイ」
也就是說,竹筒裝的全日本只有這邊才吃的到!

IMG_1315  

一進去,理所當然的排很多人~

IMG_1316  

走到裡面,會有一個要填名字跟人數的表格,只要在上面寫好名字跟人數
然後在外面等就好了...(雖然上面寫說要寫片假平,但我想寫英文拼音也可以)

這邊還發生好笑的小插曲~
我在表格上的姓氏寫了「オウ」,然後人數寫1位
大約等了20分鐘左右,似乎聽到小姐在叫我名字...然後我就走過去...
結果發現小姐不是叫我,是在叫一位「オオ」先生...發音根本很像XDDDDD
所以我又回去等了10幾分鐘才輪到我~

IMG_1324  

當天是大雨天,裡面鋪了地毯讓大家不至於腳濕濕的進去

IMG_1318  

其實我看到很多東西都很想點,圖片也太美味了吧!
但肚子已經飽飽,吃不下太多東西...最後只點了招牌生茶ゼリイ(抹茶) 720元

我後來發現其實進去的客人,85%都點這個,我旁邊有個小姐吃咖啡的...看起來也很不錯!
只是我這個抹茶控,大概來幾次都只會點抹茶口味的~

IMG_1328  

來啦──!我的竹筒──!
雖然是颱風天,但我也吃到你了~~~~太開心!

IMG_1334  

天呀!有沒有這麼好吃!我真的覺得太美味了
好吃到要飛起來了(大笑)

吃完之後,就準備搭JR去稻荷站~
此時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3點左右,其實我算走的很快(大概是因為下雨都沒人的關係吧!)

IMG_1344  

抵達稻荷~~

IMG_1345  

這是JR的稻荷站,整個紅色的造型非常有味道~
從稻荷站一出來基本上就是伏見稻荷大社...不用另外找路~

IMG_1347   

我去的那時候(2011年7月),伏見稻荷大社正在整修(颱風天還這麼辛苦...)
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ˇ=

伏見稻荷大社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千本鳥居」,會有這麼龐大數字的鳥居
似乎是因為以前人的習俗,來這邊許願的人往往會捐款,請神社在境內立一座鳥居,代表對神明的敬意
久而久之就變成千本鳥居的盛景~

IMG_1352  

裡面其實很大,整座山都可以參觀,山上還有各種不同的小神社,只不過我爬到一半的時候發生悲劇
→→→→→開始下颱風大雨!
那雨簡直就是不要命的倒...以至於我鞋子裡面完全變成小湖泊~整個人像是走在水裡
因為雨太大,所以我走到一半就決定先回紙園...所以沒有爬完整個山~

IMG_1357  

而且大家都撐著傘往回走,山上幾乎都沒有人~
不過在鳥居中其實可以躲雨,裡面雨比較小:P

另外推薦大家可以去玩這個「輕重石頭」

IMG_1367  

這個很好玩,它是奧社奉拜所兩個燈籠上面的石頭,可以拿來許願
許下願望之後拿起石頭,如果覺得石頭很輕,那就代表願望會實現
如果覺得重...那就...可能會遇到困難XD

IMG_1373  

等我逃脫出來,外面已經是狂風暴雨...(咦?照片好像看不出來?)
我只好躲在外面的休息室等待風雨中間的空檔...

2012-05-13_191735  

回程我是要走一段路去京阪電鐵的「伏見稻荷」站,他從伏見稻荷大社走出來還有一點距離
中間還要過一個橋(如上圖)

IMG_1377  

伏見稻荷站也是紅色系的佈置,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JR的稻荷站...感覺比較有FU~
因為風雨變大,我不太想在戶外活動,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有點被打亂~
但我這天還是吃到我最想吃的中村藤吉,算是不虛此行了!

最後放上溪水暴漲的「鴨川」

IMG_1380  

有去過的人應該都會說:這不是鴨川、這不是鴨川!(笑)

看其他岡山大阪文章請點我

下載自助手冊:旅遊 |日本岡山大阪旅遊手冊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