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大家好久不見,我終於結束考試,回、來、啦!
(剛剛打了半天,居然文章不見...系統居然也沒幫我暫存檔...只好重寫)

今天回頭看看我完成的旅遊日記,居然還有很多很多要寫
只好從今天慢慢的補上啦~希望大家能繼續關注我的部落格:P

尾道其實時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只是一般台灣的旅遊書不太常看到
也不是一個台灣人會來的地方,我之所以會對它有興趣,是因為在岡山唸書的妹妹來過
還跟我介紹了一下尾道的特別之處~

所以我想,在大家看我的旅遊日記之前,先來介紹尾道這個地方吧!

尾道市位於廣島縣東南部的城市,剛好就夾在廣島市跟岡山市中間,成為兩個市的緩衝之地
又因臨海(瀨戶內海)所以自古就是貨物的集散之地~
還有尾道風景是特別的山海一色,所以成為許多電影跟動畫都在這邊取境
比如說之前緯來日本台的「幸福鐵板燒」,還有很有名的電影「東京物語」
動畫「神樣中學生」、「跳躍吧!時空少女」、「純愛塗鴉」、「蒼穹」...等等(實在太多了)
除了動畫取景,日本許多文人作家也因為這樣的地理條件,選擇定居在這邊
尾道現在處處也都是這些文人留下的足跡...等等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尾道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我去尾道是從岡山去的,坐地鐵到尾道車站,時間大約是1小時多,算是非常近

IMG_0469  

這天的天氣非常之好,從車站一望出去就有一種非常棒的感覺~

先來說說我自己的規畫,因為我必須要在晚上7點之前回到岡山車站,回妹妹住處最晚的公車是7點
在這樣的條件之下,路線就有所限制,沒有時間去小島上看看(殘念)
如果不像我有這般時間限制,大家可以去車站對面搭船,去各個小島上看看,應該也很棒!

而我呢,路線是這樣:

尾道車站→林芙美子像→持光寺→天寧寺→纜車→千光寺公園→文學小道→千光寺→淨土寺
→電影資料館→尾道商店街→尾道車站

(有下載過我的手冊的人可以看看,這是我當天實際走的路線,跟手冊有點不一樣)

從車站出來,過個馬路就可以看見尾道站前商店街

IMG_0476  

這個直直走,左手邊就看的到林芙美子像

IMG_0478    

林芙美子是日本的作家、小說家及詩人,寫過很多在日本很有名的作品
但基於我真的不認識,所以就匆匆跟她照張相片就離開了(笑)

從林芙美子像往前走一點點,左手邊會有個JR線的跨線橋

IMG_0487  

橋的旁邊就是尾道商店街,走完今天所有行程會剛好回到這邊,也就是起點跟終點都是在這

IMG_0488  

這個橋很可愛,檔攔上面還有幾隻小鳥像,非常可愛~

IMG_0489  

過了橋,就會看到古寺巡禮的標示↑
這一路上幾乎都可以看到這個標示,不用怕迷路,跟著箭頭走就對了!!

IMG_0493  

穿過一個小學的走廊,然後走上階梯就是持光寺了
這邊的路都很小,有的大約只能一個人通過
卻都非常有味道,有點像是台灣的九份,只是這邊比九份更安靜一點~

而且看這邊的樓梯,都會設計成腳踏車也能通過的狀態,讓騎腳踏車的人也能方便走上樓梯!!

然後阿~途中會經過這個井
因為這邊的建築也都是依山而建~以前的話...位在上面屋子取水就很不便
所以會有這樣的東西

IMG_0494  

兩樓的井,也就是樓上跟樓下一起共用的井,很特別
裡面是這樣~

IMG_0495  

然後就繼續往前走~~持光寺就到了!
持光寺很特別的是這個石門

IMG_0496  

在這邊也可以去體驗捏陶佛,費用是1500(沒記錯的話)
我自己是沒有體驗,有興趣可以去問一下~

看看風景,逛一下持光寺就又可以發現小路標

IMG_0498  

順著路走就可以到光明寺~

IMG_0501  

該轉彎的時候都會有標示,看到樓梯下面那個石標誌,就是說要左轉了XDDD

IMG_0503  

轉過去又是一個小巷~
這天太陽很大,我都走很慢,所以每個地方都停留很久
尾道的小巷真的都很有味道~一個地方就可以拍好多張照(笑)

走一走光明寺就到了(其實都蠻近的,地圖看起來有點遠,但都走一下而已)
光明寺是淨土宗的寺廟,來安置了一座金銅觀音像~

IMG_0504  

光明寺內還有相撲力士─橫綱陣幕久五郎的幕,這邊有他的手印~~很特別!

IMG_0506  

在光明寺還看到可以蓋紀念章,我猜也是有什麼蓋章的活動
但從剛剛到現在,只看到這個張~~所以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活動^^ 就把章蓋在我的本子上了XD

逛完光明寺,往下面走就是海福寺了(也很近)

IMG_0509    

遇到亂七八糟的路口,就會有這種指示,照著走就對了!
海福寺逛完接著也可以去看看吉備津彥神社,說吉備津彥可能大家比較不曉得
說是「桃太郎」大家可都知道了吧!
沒錯~吉備津彥就是桃太郎,我有去岡山的吉備津彥神社~這邊的就跳過介紹了XD

接著是要去寶土寺,就從海福寺出來,往剛剛那邊走回去,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到了(看上面的圖式就知道往哪走了)
寶土寺有一個五輪塔,據說是開山上人融海的墓~

出了寶土寺,延著路標走「千光寺新道」就可以到達下一個目的地天寧寺
這邊我不得不說,千光寺新道是我最喜歡尾道的地方,隨變一個景都好美!!!!
如果不是太陽那麼大,一定會有很多貓咪在這邊~不過我去的時候,貓咪都躲在陰涼處~好可惜!

IMG_0517  

路都不大,坡其實也不抖,可以走得很愜意~
走上去的時候可以一邊往後面看,風景非常漂亮~~

登上最頂端,是一個很有名的場景

IMG_0523  

很美吧~~大家都會在這邊照相
我一直希望能有人經過我,這樣才有人幫我照像,只可惜那天是平日,根本沒有什麼人阿!!!
等半天只好自立自強自拍了XD

再往右邊走就會到天寧寺~這邊有供奉五百羅漢像

IMG_0542  

門上有貼上小紙條說可以自由打開觀看,結果我一打開,只見1000隻眼睛瞪著妳
我立刻背脊發涼退出去....實在太可怕了XDDDDD

天寧寺逛完,就可以去旁邊的纜車山麓站搭纜車
這邊的路有一邊是沒有路標的~從天寧寺出來,會經過一個幼稚園(如下圖)

IMG_0548  

記得要左轉(箭頭向),而不是直直走喔^^

我的計劃是,搭纜車上去,再走下坡路下來~(如果要相反也可以XD)

IMG_0556  

纜車價格是這樣,我就只買單程的而已~
搭纜車的入口是在右手邊,走過去搭電梯就可以了!

只是纜車比我想像的小一點,而且要等一會兒才會開~

IMG_0564  

纜車上風景非常美,雖然建築物很多,但沒有高樓大廈,遠處的風景都還是能見度很高~
纜車約3分鐘就會到山頂了,標高136.9M~
到了山頂,可以先找景拍拍照,這裡實在太美了!!!

部落格看版照片我就是在這邊照的!

IMG_0569  

很喜歡這張呢!!!

另外,搭纜車上山之後,記得去拿張千光寺公園的地圖

IMG_0566  

上面路很清楚,下山的時候會有幫助的XD
山上也有一個展望台,可以進去看看整個山景,天氣晴朗的話可以看到很多小島~

逛的差不多加上休息一下,就可以往山下走了!
看地圖有幾條路都可以到,就自己選一條吧!我是走文學小道
文學小道中有很多句碑,是由很多有名的詩人、做家提筆寫的,蠻有意思~

IMG_0585  

走著走著,就會到千光寺了!
這個寺很特別,本堂幾乎是建在斷崖上,又因為紅色的而被稱為「赤堂」

IMG_0586  

還有這邊的繪馬居然是懶懶熊!!!!有沒有這麼可愛!!!! 是我最愛的懶懶熊阿~~~

IMG_0596  

御守也都是懶懶熊系列,可愛透了~(哈,我當然就立刻掏錢買之)

另外,光明寺的鐘也很有名,1996年有得到「值得保留的日本之音風景百選」

IMG_0597  

它也是擔任尾道除夕夜鐘聲的重要角色:P

接著繼續下山,這次直接走到下面能夠看到鐵軌的地方就對了(我忘記拍照XD)
然後就一直往左邊走,朝著淨土寺前進
其實我走到這就不太想要看寺廟神社了,大概從頭到尾我看過太多太多神社,所以心生疲憊(大笑)

淨土寺之前,會經過很漂亮的夕陽之路,是很多電影取景的地方之一
只是我到的時候,還是大太陽就是了

逛完最後的寺廟淨土寺,終於準備去商店街走走!
從淨土寺出來,繞過鐵道再過個馬路就到了
這邊可以回頭看看,我覺得這個路口也很棒~

IMG_0605  

去商店街,可以選擇走巷子,也可以去海邊看看~
我自己是先走海邊,最後再繞回商店街(同個方向,就選一個走吧!)
走海邊走一走就可以看到「電影資料館」

IMG_0619  

裡面有介紹在尾道拍過的相關電影,也有一些拍電影的用具展覽! 門票是500元~
出來後延著旁邊的水尾小路就可以回到商店街了!

尾道的商店街也有地圖,可我忘記在哪拿的,應該是路上就會看到~可以去拿一張參考看看

IMG_0608  

這商店街很酷,還有專門休息處,別看它是開放式的,裡面可是有冷氣的!

尾道有名的還有「尾道拉麵」跟「尾道帆布」
尾道拉麵最有名那家....我去的時候居然沒開,所以我就忍痛下次再來了,這邊就不多介紹了
至於尾道帆布,商店街內有很多家~隨便挑一家我覺得品質都不錯

IMG_0609  

但就因為品質不錯,價格可就不親民~
我只進去摸摸看看就出來了XD

商店街晃一晃,吃吃東西加上休休息,時間就差不多了
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算是很早就離開尾道(前面也說過原因)
如果大家有時間,可以多安排一點行程,例如去島上看看等等~

寫完我整天的行程,我的感想是:我體力還真是好啊!
體力比較不好的...千萬別像我整天走透透又爬山,坐公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笑)

尾道真的很棒!有去山陽地區的千萬別錯過~

最後放上在Youtube找到的影片,是神樣中學生的主題曲,搭上尾道的風景喔!

看其他岡山大阪文章請點我

下載自助手冊:旅遊 |日本岡山大阪旅遊手冊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