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30.JPG

每次在網路上聽到抄襲事件,我都在想說...是不是有一天會輪到我?
雖然我還是個默默無名,文章規格也很小的部落格養主(應該...還談不上部落"客"吧!)
但這裡的所有文章,都是我非常認真努力刻出來的結果
提供大家下載的文章更是...為了方便弄成可以修改的Word檔案下載
可誰知,會不會有不肖的人拿去黑心使用呢?

先來讓大家看一下相關事件的事情:(點連結會到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 的blog)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不告而取林氏璧的文章去賣東京旅館機加酒行程!
[來函照登] 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關於東京米其林自由行5日~汐留薇拉芳泉飯店行程的回應:並未抄襲
給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王志楓先生的回信
有沒有桂冠旅遊/新台旅行社新宿行程都是抄背包客棧攻略的八卦?

老實說,實在是頗誇張的。
我覺得誇張不是說抄襲本身,可能是不小心或者無心之過....
但是這種很明顯是抄襲,又死不承認、不道歉的事...我很不認同
而且,連寫信都不誠懇!

我們寫文章,看起來很簡單,但背後也是付出非常非常多的心血
出去旅遊,人家開開心心玩就好,我們不但蒐集資料、每天拍照,還要紀錄下來發生的點點滴滴
甚至去研究怎麼樣坐車、怎麼樣路線比較好...

的確,我們可以關起門來自己知道就好
但是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能夠查到這麼多的資訊
也都是靠以前的前輩留下來的資料,然後加上自己新的發現才完成的旅遊心得
會發表在網路上,當然也是希望我們之後的下一代,說下一代可能有點誇張....大概就是隨我們之後去旅行的人吧!
能讓這些人更順利也更能安全的出去旅遊才寫的(至少我是這樣啦)

可是很多人,認為這種文章不值,可以隨便亂用
「反正發在網路上,不就是要給大家共用的嗎?」←我覺得這種想法很可恥
聽太多這種抄襲人家的人這樣說....不然就是「只是參考而已」
說真的,大家有眼睛,看得出來

如果可以,請大家告訴大家這件事
也希望,大家能夠多注重我們這些網路創作者的創作:)

2011年6月21 補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