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了,不過還是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隅田川花火大會的心得
去之前已經看過很多人說隅田川附近近年來高樓很多
想要看到完整的花火不是前一天就要去搭帳篷
就是要有非常好的運氣,再來就可以賭賭看走橋了!!
去之前我就去網站上先看好管制時間跟位置
原先計畫是一早就先去佔位置,先逛淺草之後搭TX去秋葉原逛逛
等到交通管制之後再回到淺草~~~

不是事與願違,前幾天在新宿買不到佔位置用的墊子(真的買不到....很怪)
所以把計畫變更為走橋~~~~
計畫是從TX站走到吾妻橋,再繞回來走駒形橋
這樣兩個會場的花火應該是盡收眼底!!(哈XD 真的自滿的主意)

反正就是這樣,早上我們就很悠閒的吃早餐,慢晃到淺草~~

DSC03201.jpg 

順便推一下,淺草車站的佈置超美的~我很喜歡這面牆
然後就帶沒有去過的兩個朋友去照雷門跟參拜(這是我第二次去就是~)
看到路邊有賣抹茶~~我就買一杯來喝(一杯100)
其實蠻不錯的(我記得我上次來沒有這個)

DSC03211.jpg 

早上已經有很多攤販在準備了
尤其時賣冰的,我妹忍不住就買來吃
(不過味道不怎麼樣就是,每種口味吃起來就只有一種甜甜的感覺就是)

DSC03215.jpg 

還有那個常常在漫畫裡看到的釣彩球(?)
一直很想看日本人玩玩看~不過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有人玩>"<

 

小插曲:
去逛淺草的時候,有經過一個好像是搞笑劇場的劇團
剛好他們表演要開始,很多人都在那邊拉客
我妹就不小心被搭訕到了
不過那人日文講的很快,我妹有點聽不懂
我們講什麼他就一直笑
說我們很可愛之類的,最後就以我妹跟他說我們不太懂日文才離開
很有趣^^ 

 

晚上回到淺草發現仲見世通的屋頂全都打開了
有點小風很涼快
也可能是可以看到煙火的關係^^

DSC03233.jpg 

而且很多日本人都坐在旁邊休息,吃攤販賣的東西
早上看的時候還不覺得熱鬧
晚上看就覺得好像士林夜市喔!!!!!

DSC03235.jpg 

攤販很多,後面全部都是~~~

DSC03238.jpg 

根據隊伍的長度,我們決定試試看這個日本人都愛吃的東西(看不懂是什麼,吃就對了)

DSC03243.jpg 

是長的有點像甜不辣的東西,兩串500yen
吃起來感覺有點像章魚燒的皮~~~

吃完東西也不能亂丟
要自己準備垃圾袋!!!!!!

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準備往吾妻橋走去....
沒想到看到前面一面封鎖牆....根本走不到吾妻橋
當下我們都很急

因為大樓真的很多,如果不走橋,我們只看到的這種煙火:

DSC03252.jpg 

根本就只有1/4嘛!!!!!

而且日本警察管制滴水不漏,根本別想從牆上鑽過去
於是我們只好花時間繞路,繞道橋的後端,總算可以排隊了
花了蠻多時間

排橋的人真的很多,有如市政府跨年的感覺(我怎麼覺得人更多)

DSC03253.jpg 

還看不到盡頭....Orz
不過這時候也只能排+等

P.S.橋上是單行道,也只能通行不能停留,去之前務必先看清楚喔!

 

然後快到我們的時候.....我真的蠻佩服日本可以做成這樣~
警察會按小隊在人群後方拉封鎖線
以慢步方式壓著隊伍前進,等於說每個人都會是「通行」狀態的
如果不是這樣,肯定會有人賴在橋上不走
真的....很佩服
而且就算不是橋,每走三步也都會有警察指揮
問路也不怕問不到人^_^

然後終於看到完整的花火了
而且兩個會場的花火都看的很清楚~也算非常大
心裡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還有愛心、笑臉跟會轉彎的花火
只要很厲害的,大家都會一起大叫~~~那種感覺真的不錯

把其中一段橋上影片給大家看

 

旁邊很吵...還有我叫我妹不要拍太多要看的聲音....請自動忽略~~~

走完橋本來還想再走一座
只是發現也是一樣要繞遠路才能排隊
看看時間也20:00了,半小時就要結束,我們還是趕緊去車站搭車
人真的很多,連進車站都要排隊

不過能看到花火真的不虛此行~~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隅田川看花火的,走橋是不錯的選擇^^

 

P.S.隔天我去橫濱,那邊也有花火~感覺視野很棒,可惜我沒有待到晚上
下次有機會也會去看看別的花火大會~

 

延伸閱讀:

2010東京花火自助 - 索引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